立院研究室「簡易裝潢」 廠商報價75萬挨轟太貴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一屆立法院大換血,近日不少立委研究室全都在趕工裝潢。國民黨新科立委黃健豪就稱找了立法院推薦的廠商協助,不過想簡易裝潢,廠商卻開出了75萬多元的天價報價,直呼是根本是以為他們不懂行情,另外不只裝潢費超出預期,就連辦公室設備開價也不低,一張立委辦公椅要價1萬1300元,對此,立法院總務處回應,裝潢只是幫忙媒合,會跟廠商再來協調。

裝修師傅忙進忙出,新一屆立法院大換血,近日不少新任立委研究室,全都在趕工裝潢,但是有新科立委辦公室想「簡易裝潢」,找立法院推薦的廠商協助,但卻發現收費不便宜,立委(國)黃健豪說:「我覺得廠商的確,可能怕我們不懂行情,希望廠商提供這個報價,我們還是會拿去跟業界的,其它廠商去做比較,當立法委員其實業界資源也很多,只是說尊重立法院過去的慣例。」

不滿廠商報價超出了行情仔細一看,拆除工程就將近10萬,水電工程也要6萬8,窗簾跟其他工程也要18萬,完工價是75萬7,而立法院只幫忙付30萬,超出的全部都要立委自己想辦法,但不只裝潢費超出預期,就連辦公室設備開價也不低,記者林琬瑜說:「有委員說一張,兩人座的工作桌,要價4萬元,國會助理坐的椅子,一張4630元,立法委員的工作椅,則是1萬1300元。」

立委(國)廖先翔說:「1萬多塊的椅子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但是我們立法委員,是不是有需要到,這麼高品質的椅子,我比較存疑。」,這個價格真的太貴了,不只裝潢要錢,就連要丟棄既有的家具,恐怕都要花費上千元。

有立委辦公室原本拜託承包廠商,順手協助把辦公室,10公尺內的會議桌對調,廠商報價1千3百元,協助丟棄廢棄家具與系統櫃要4萬1,丟10片輕鋼架天花板蓋,工程廢棄物清運通通都要錢,就讓立委質疑起,立院總務處是不是跟廠商有對價關係,立委(國)羅廷瑋說:「我們希望相關單位,應該要好好重視這個問題,尤其拗立法委員又特別奇怪,這筆錢又是人民的納稅錢。」

面對一連串爭議,立法院總務處回應,搬東西有外包簽約不會算在立委的帳裡,裝潢只是幫忙媒合會跟廠商再來協調,只是其中是不是有利益迴避,立法院高層恐怕應該介入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