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銘洋368號」漁船濺血 台船長遭印尼漁工圍毆逼跪

鍾孟翰 謝育炘 王智萱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東港籍漁船「振銘洋368號」是一艘遠洋漁船,目前正停靠在東非模里西斯的路易斯港,但網路上流傳出幾段影片,內容顯示台籍的李姓船長遭到數名印尼籍籍船員圍毆見血,同時被逼下跪道歉,但其實我國在印度洋作業的遠洋漁船,每年有過500艘次的漁船停靠模里西斯路易斯港賣魚和修補整備,過去就有多起事故和喋血案件發生在附近海域,振銘洋漁業也曾傳出船員落海失蹤事件,但漁船進港還發生暴力事件,非常少見。

話說到一半突然揮拳,印尼籍船員一擁而上拳打腳踢,台灣籍李姓船長只有一個人寡不敵眾,被打到左眼紅腫瘀青全身濺血,最後還卑微的雙膝跪地道歉反省,印尼籍船員火氣很大,一邊飆罵髒話同時動手打人,這起圍毆事件,發生在屏東東港籍遠洋漁船「振銘洋368號」上,這個月7日,停泊在模里西斯路易斯港時,其中一名印尼籍船員,因為合約即將到期,約其他船員一起飲酒作樂,李船長上前勸導約束,沒想到一回船長艙,5名印尼籍船員聚集而來。

東港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我們第一時間已經跟船東聯絡,船東人現在剛好就在模里西斯,他可以就近處理。」還好,振銘洋漁業船東恰巧也在模里西斯路易斯洽公,一接到消息,立刻將李船長送醫治療休養,這次發生圍毆事件的振銘洋漁業,旗下8艘遠洋漁船,長期縱橫在印度洋海域,每年從台灣出港後,距離將近9千公里的,模里西斯首都路易斯港,就成了印度洋作業漁船,卸魚售魚和補給維修的重要基地,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更是亞非大陸的要塞地,而台灣身為漁業大國,每年有將近500艘次的台灣漁船在路易斯靠港整備。

2國漁業事務來往頻繁,台灣漁船作業中出問題,消息幾乎都是從模里西斯,路易斯港傳回台灣,2020年同公司的振銘洋20日就曾在路易斯港654浬處作業時,1名船員落海失蹤始終沒找到人,大海上船隻裡究竟發生什麼事,外人不得而知,而這回停進港裡還發生圍毆事件,漁業署派駐路易斯的專員第一時間介入處理,將動手鬧事的印尼籍船員遣送回國,最重要的是在異鄉近距離保障,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