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口袋要夠深?國中生赴日交流6天6.2萬掀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中生的日本交流參訪團6天要價6萬2,大家會覺得貴了點嗎?台北市某國中的北海道教育旅行團,符合條件的學生可以自由參加,由校方遴選,但費用引發熱烈討論!有家長覺得現在出國旅遊花費已經不便宜,認為團費合理,但有人則覺得似乎有點貴!不過校方強調,行程跟一般旅行天差地別,強調知識性和教育性,尤其安排了日本寄宿家庭體驗,這是很值得的回憶!

這是奔向北海道的薰衣草,還是冬蟲夏草,要讓孩子讀萬卷書也行萬里路,光萬把塊也不夠了嗎?台北市某國中的日本北海道六天教育旅行,暑假七月中出團,團費六萬二,雖然是符合條件的學生自由報名,學校再選出32位參加,但是簡章出爐讓有的家長和網友,倒抽了不只一口氣,北海道之旅六天六萬二真的貴了嗎?家長說:「我們自己出國去香港3天也要3萬多塊錢,家長有些可能比較古板點,覺得校外教學應該是國內,然後應該比較便宜一點,還是聽到說是小朋友去,對覺得小朋友不應該花這麼多錢。」家長說:「是貴了一點點,但是沒有看到旅行內容沒辦法評價。」

旅行業者陳健欽說:「6天6萬2是目前日本旅行行情,現在去日本旅遊不管是車資貴,飯店貴機票更貴,夯不啷噹我們折算一下,目前行情是這樣1天1萬多塊跑不掉。」有搭阿寒湖遊覽船認識生態環境,有看球藻如何盎然生長,學校表示行程跟一般旅行團天差地別,除了參訪兩所當地的中學交流,更特別的是還有日本寄宿家庭體驗,也能學習日本禮儀,像回家鞋子一定得脫,把鞋子擺好鞋頭朝外,學務主任許主任(聲源)說:「學生對兩部分寄宿體驗跟學校交流,跟日本孩子交流(印象深刻),這是跟觀光團不會有體驗到的。」

校方強調是自由參加,孩子是滿載而歸還是滿「債」而歸,爸爸媽媽請量力而為,小朋友與記者說:「(你會想出國嗎)不太會想因為我會暈機吐,(爸爸很好你省了6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