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驚魂! 愛莉莎莎路上遭隨機「丟雞蛋」

綜合報導  / 澳洲

YouTuber愛莉莎莎,目前在澳洲留學,不過她在限時動態上分享,聲稱自己遭到一群青少年丟雞蛋,後來公車站卻突然廣播,要求這些人馬上離開,讓她相當讚嘆。旅遊達人就分享,澳洲會在車站安裝監控系統,透過中控室的人員隨時監控,再由廣播系統發聲,達到阻嚇的效果。

愛莉莎莎澳洲騎滑板車,騎著滑板車,穿梭澳洲布里斯本,YouTuber愛莉莎莎,到當地體驗留學生活,24日卻發生驚魂記,愛莉莎莎發限時動態,聲稱自己在澳洲路上,遇到一群青少年,對著她還有路人砸雞蛋,接著公車站出現廣播,警告這些人趕快離開,再不走就報警,這讓愛莉莎莎讚嘆,公車站有這樣的功能也太厲害。

不過影片當中,並沒有聽到公車站廣播,旅遊達人傑西大叔說:「澳洲人口稀少所以大部分的城市,會選擇在車站安裝監控系統,這樣子的監控系統呢,中控室的人員可以隨時監控,然後如果現場有任何的狀況,可以透過廣播系統來發聲,這樣子的系統呢,在技術層面並沒有太複雜,然後在治安層面來講,有達到初步嚇阻的一個作用。」

澳洲規定計程車,都得安裝行車紀錄器,除了照路況也要照車內,至於在澳洲自駕遊,可得注意交通號誌,看看墨爾本特有的勾形轉彎,綠燈時必須靠左往前行駛,在十字路口左方「待轉區」等待,如同汽車版兩段式右轉,新奇的不只如此,音樂,怪奇比莉這首紅遍全球的歌曲,當中的節奏可是出自,澳洲行人專用號誌的音效,各國不只交通規定大不同,當中隱藏的逗趣也讓人會心一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