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防部周邊卡拉OK.會館林立 士官「醉」失態涉高利貸

陳能振 張俊譓 許庭綸 報導  / 澎湖縣

來看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位在馬公市中心,這裡也是遊客常來的觀光勝地,除了常見的餐廳跟飲料店,還有不少卡拉OK店跟精品會館,晚上多了霓紅燈,五光十色,也成了休假軍人會前往的休閒場所之一,這回莊姓上士在小吃部酒後失態,還扯出放高利貸的醜聞,就有知情人士透露,確實有軍人會在這些場所處理事情。

各式招牌五顏六色,大的小的通通有,澎湖馬公光明路,是知名的觀光勝地,有不少餐廳和飲品店,但同一區塊,也有不少卡拉OK店,看看上頭寫著斗大字體,有的寫KTV有的寫歡唱會館,有的甚至還放上不少女子照片,澎湖馬公市中心,一整棟的歡唱據點,在招牌上下功夫,要吸引顧客上門,在地居民都知道。

這條路上不少卡啦OK精品會館,也是休假軍人們的休閒遊憩場所,白天的卡拉OK店招牌,到了夜晚則多了霓虹點綴,附近居民說:「澎湖可能就是沒有地方去,晚上也其實滿無聊的,可能就三五好友約一約,就會去唱歌去酒店。」

關鍵字一搜,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附近確實有不少娛樂場所,光是卡拉OK店,就有十多間,距離200公尺就有一整棟,這次莊姓上士前往的卡拉OK店,也只距離澎防部600公尺而已,走路十分鐘就能抵達。

知情人士甚至透露,這些地方也是不少軍人,私下處理事情的特定場所,附近居民說:「所以這有金錢借貸的問題,可能是酒店的金錢借貸,或者是說在部隊裡面晚上無聊,用手機去下載一些手遊,遊戲點數儲值那些,甚至有賭博的這種行為,所以去造成說身上沒有錢,所以有金錢借貸這樣的問題發生。」

軍人身處異鄉,利用休假時光,前往卡拉OK消遣娛樂,但如今卻牽扯出放高利貸的醜聞,恐怕很難用觀感不佳簡單帶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