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夫妻「砂卡礑下車」身影曝 重機具挺進開挖尋人

張益鈞 張士奎 黃品瑄 許文男 蕭雅心 陳藝緯 許庭綸 報導  / 花蓮縣

這次花蓮大地震,失聯的新加坡夫妻,最後下車畫面現在也曝光了,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2人在3日早上7點20分,在砂卡礑站下車,而救難隊員推敲2人的腳程,若走40分鐘左右最後會到5間屋,約莫是砂卡礑步道1.5K的位置,因此懷疑2人遭大崩塌波及,今天重點搜救都鎖定在砂卡礑,也出動卡車怪手開路,趕緊擴大搜索,希望能早日傳出好消息。

搜救人員說:「啊砂卡礑砂卡礑。」監視器畫面拍下,巴士進站緩緩停下,一對男女背著包包站起身,往車門方向前進準備下車,他們就是失聯的澳籍新加坡夫妻,現在最新畫面曝光,2人就是在砂卡礑下車,搜救人員說:「有啦出來了,暫停一下暫停一下。」

另個角度來看,夫妻倆過了馬路,接著消失在畫面當中,他們在上午6點半搭上觀光巴士,往天祥地區前進,在7點20分下了車,進入砂卡礑步道遊玩,時間來到7點58分,一陣天搖地動2人失去音訊,根據腳程40分鐘,推算他們可能已經走了1.5公里抵達5間屋,搜救人員也將從這個地方,向外擴大搜救行動。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隊長簡弘丞說:「搜救犬都沒有找到有人員受困的情形,但我們就是可能會針對後續,這邊來做搜索的熱區。」拖板車載上怪手,即刻前往災區開挖,目前已知在砂卡礑步道0.5公里處,尋獲3具罹難者遺體,等於星國夫妻又在更深處,而開挖行動更碰上不少困境,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隊員李易軒說:「同事有突然喊說有落石,然後我就趕快靠在岩壁上面蹲下來,然後抬頭一看,就一顆很大的落石從我頭上飛過去這樣子。」

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隊長簡弘丞說:「砂卡礑步道除了前面,我們現在目前0.5K這個大崩壁的地方以外,其實裡面還有好幾段崩壁。」怪手小心翼翼,緩緩開進太魯閣國家公園,目前已經有2台成功越過立霧溪,持續開闢道路前往災區,第3台則在路途中隨後跟上,營造公司人員說:「先從這裡走進去,到那個大停車場那裡,再走河床進去。」目前大型機具進駐後,鎖定大崩壁區域,希望趕緊找到人,讓家屬放下心中大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