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水塔遭震損!維修業者疲於奔命 估下週五恢復

方起年 盧怡撰 報導  / 台北市

4月3日強震對台灣造成重創,除了花蓮災情慘重,各地也有不少大樓、住家水塔受損,包含傾斜、破損或是水管漏水。供水設施出問題也直接衝擊民生用水。水電維修師傅在地震後接到的電話就高達一兩百通,但礙於時間分身乏術,能維修的也很有限,一天只能修理一到兩間,水塔業者也供不應求,預計要到下周五(4/19)供應才能恢復正常。

侯先生VS.家人說:「(還在噴)對現在在噴嘛,(看到沒有還在噴嘛)對漏水。」在家中竟然也要撐著雨傘,強震不只花蓮受到重創,各地房屋也傳出災情,水塔水管頻頻出現問題,侯先生一家居住在台北,強震造成水塔破裂,只要一用水屋頂也開始漏水,但因為各地水塔陸續傳出災情全台大缺貨,只能應急請維修師傅先暫時將水管接至公用水塔,卻因為壓力不足頂樓還是幾乎沒水可用,維修過程中師傅手機也是響了又響,通通都是在排隊等待維修的民眾。

水電維修業者周先生說:「(地震後)接電話大概一兩百通啊,可是能維修的就是有限,目前大家人力都有點吃緊,每天幾乎都有在維修水塔的狀況,以市面上比較常有的比如說兩噸三噸(水塔),目前是完全幾乎沒有貨的狀況。」

水塔大缺貨要下周五才能恢復,因為強震花蓮這處民宅,頂樓水塔東倒西歪傾斜倒地,這戶人家則是水塔破裂底部不斷漏水,屋主只能用水盆暫且接著,就怕房屋老舊頂樓積水樓下住戶屋頂也跟著下雨,這戶則是水管被強震折斷,水塔左右都變形只能先將總筏關閉進行補強,要不是還有另一個水塔緊急備用,居民恐怕不只要擔心漏水更可能無水可用。

水電維修業者張先生說:「就是缺水因為它爆管,還好他們住戶是自己會上去檢查,(水)管整個折斷,整個頂樓就是一直在淹水的狀況,停水的話一定停業絕對不能營業,對啊絕對會擔心,因為一停水今天就營業額就沒有了。」飲料店業者說擔心,別的地方就有,在台北一樓開店的業者,語氣中透出滿滿憂心,身為用水大戶之一,如果水塔出問題導致停水,預估單日損失超過萬元,各地民眾只盼水塔供貨能趕上進度,讓他們進快脫離漏水缺水窘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