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公開陳寶忠投誠之中共米格19軍機

綜合報導  / 韓國

  韓國國防部以明快主動的作風,邀請記者到韓國水源機場的機棚內,拍攝陳寶忠駕駛、投奔自由的中共空軍米格19戰鬥機。從畫面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目前中共空軍的主力機;在中共又稱之為殲擊機六型的米格19機的全貌,和機體各部位的配備裝置。

  米格19軍機使用兩具AM5噴射發動機,每具推力三千多公斤(千克力)。武裝方面,在機首右側下方有一門每分鐘可以發射500多發的37公厘機砲;機翼的尾端也各裝有30公厘機砲。同時在進行戰鬥時,翼下還可以掛兩個八枚裝的55公厘空對空火箭發射器。到場參觀的攝影記者都對這架飛機做各種角度的拍攝。

  中共從民國五十五年開始加速地生產殲六飛機,另外還將部分的殲六飛機改良型,改用推力更大的噴射發動機,武器也更換為三門30公厘機砲。

  中共的空軍40多個團目前裝備了殲六機,主要的任務包括空中攔截、戰地轟炸、密接支援和戰術的偵查,到現在還是中共空軍的主力機種。

  駕駛殲六機投奔自由的陳寶忠,是1977年從天津第38中學畢業,曾經在1976年10月到1977年9月加入天津業餘航空學校受訓一年。目前陳寶忠在大陸還有六十五歲的父母親、一位哥哥和兩位姊姊。

  韓國、東亞等各大報刊都用頭版頭條和大型的照片刊登了陳寶忠投奔自由的消息,並且報導他是在前天(20日)中午12點48分參加飛行訓練的時候,從天津升空後,突然脫隊、投向自由,到達韓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