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釋放我憲德三號漁船船員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在福克蘭島嶼(Falkland Islands)附近海域遭阿根廷海軍擊沉的我國捕魷漁船憲德三號,船長已在德薩阿多(Port Deseado)結束阿根廷檢察官的偵訊。阿根廷當局將對憲德三號船長提起公訴。另外19名生還的船員,立即宣布釋放。

  我國駐阿根廷商務代辦處的人員已抵達德薩阿多港,協助並慰問這20名飽受驚嚇的船員;並將採取有效的途徑,完成出境手續,使他們能早日返國和家屬團聚。

  高雄區漁會今天也會同漁管處(漁港事業管理處)和憲德三號所屬的南安漁業公司,共同商討接引船員回國的各項事宜。船員過世的消息立刻轉達船員的家屬,至於洪姓報務員的遺體,將尊重死者家屬的意見,由南安漁業公司協調可行的方式。

  農委會漁業署認為,福克蘭島海域已成為我國重要的魷魚產區。去年的漁獲量五萬多噸,佔魷魚總產量50%以上,絕對不能輕易放棄。基於保護漁源的立場,農委會將立即會同外交部、經濟部和漁產業者,聯合成立專案小組,協助漁民處理類似的國際漁業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