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史料再現美國歷史鏡投慘絕人寰

楊鳴 報導  / 美國

  這些據說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從未公開放映過的影片,是由紐約地區紀念南京大屠殺受難同胞聯合會,經過多方追查之下才得以重新公諸於世的。和上個月(六月)發現的那捲影片一樣,它們都是由美籍傳教士約翰.馬吉(John Magee,1884-1953)所拍攝。紐約市立大學東亞地區研究所教授唐德剛認為,這些影片應該足以澄清人們對南京大屠殺的最後疑慮。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還有約翰·馬吉的兒子大衛.馬吉(David Magee),經由他的話證實了他的父親親口告訴他,這些影片確實都是在南京大屠殺期間所拍攝的。他也提到了他父親當年之所以甘冒生命危險,為歷史留下珍貴見證的主要原因。

  今天所公開的影片總長度為卅七分鐘,此外也同時向新聞界展示一批南京大屠殺的照片和當年刊登在西方報紙上的新聞攝影;在紐約曼哈頓中城舉行的這項記者會,也吸引了包括日本電視台、每日新聞等幾家日本電子媒體的採訪。記者會中並且由唐德剛教授代表發表聲明,希望日本首相海部俊樹八月十日訪問中國大陸時,能前往南京追悼卅多萬名被日本皇軍屠殺的中國百姓和戰俘,並且代表日本向所有的中國人民道歉。(楊鳴 紐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