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會辜振甫江澤民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APEC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就要召開,來參加會議的各國領袖陸續抵達馬尼拉。代表李總統與會的總統府資政辜振甫,抵達時受到旅菲華僑的熱烈歡迎。辜振甫還特地中途下車,和歡迎的人群握手致意。

  當辜振甫進入下榻的旅館後,等待已久的台商和華僑更是蜂擁而上,爭相向辜振甫致意,歡迎的場面熱鬧而溫馨。在隨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辜振甫仍然以他一貫不急不徐、溫和但是堅定的口吻,回答有關他可能與中共主席江澤民見面的敏感話題。

  傍晚辜振甫立即安排和新加坡總理吳作棟進行了第一場雙邊高峰會談,充分展現了我國代表團強烈的外交企圖心。

 而相對於我方代表辜振甫的溫文儒雅作風,下午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到達又是另一番景象。在下榻旅館,迎接的場面也頗為熱鬧,不過卻沒有與華僑會面的熱情場面,反而是大批官方人士尾隨的嚴肅場景。

  對於港、台記者的發問,江澤民則是微笑、揮手,不做任何回答;兩相比較之下,海峽兩岸代表團的作風呈現了強烈的對比。

  APEC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下星期才正式召開,但是今天抵達馬尼拉的兩岸代表已經開始互別苗頭。在下星期一召開的非正式領袖會議中,兩岸代表能不能夠除了握手寒暄,再多談點別的事情,恐怕仍然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