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海嘯一千五百人喪生

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前天(1998年7月17日)也發生芮氏規模七點零的強震,並且引發海嘯,捲走北部海邊的十個村落,估計死亡人數可能多達一千五百人。

  這一幕是巴布亞紐幾內亞北部村莊遭海嘯襲擊後的景象。沙灘很白,村子卻不見了。而在沿海二十公里長的礁湖中,到處漂著死難者遺體。岸上殘破的屋子下,也躺著不少罹難者,經過太陽的曝曬,空氣中彌漫著屍體腐爛的惡臭味。一場地震所引發的海嘯,使這個南太平洋的人間天堂,一夕間成了人間地獄。

  前天在巴國北部外海三十公里處發生規模七的強烈地震後,晚上沿海村落的居民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就遭到浪高十公尺的海嘯襲擊,有人被沖刷到礁湖中,有人被打到岸上。到處散布著斷手、斷腳,缺鼻子、少眼睛的傷者等待救援,人數多達上千人,死者也不計其數。

  目前已經證實有六百人喪生,失蹤人數不詳。救援人員估計,經過打撈搜尋後,死亡人數可能高達一千五百人。由於死者多半是兒童,當地政府已關閉三個嚴重災區的學校,理由是當地沒有兒童能去上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