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約見印尼駐華代表 強烈關切華裔婦女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印尼華裔婦女遭到性侵害的事件日漸擴大。外交部上午約見了印尼駐華代表,要求印尼政府盡快查明真相,同時,為了避免受害婦女遭受二度傷害,必要時希望能由我方人員協助調查。對於這次臨時的約見,印尼正副代表的態度相當低調,不願意多說什麼。而在近三十分鐘的會晤中,胡志強首先要求穆里恩德立即轉達我政府對於整個事件的嚴重關切。為了顧及受害婦女可能礙於情面,不願意出面指證,胡志強並希望,能由我駐印尼代表處人員直接進入華僑社區,給予必要的協助。

  外交部長胡志強上午緊急約見印尼駐台北代表穆里恩德(Djoko Mulyanto),要求立即轉達我政府的嚴重關切,同時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強暴婦女這類野蠻行為;期盼印尼政府廣為蒐證,並迅速懲處兇手;另外,我駐印尼代表處將主動前往華僑社區協助受害的婦女僑胞。」

  在工商界反應更為激烈,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就公開呼籲不要到印尼投資,經濟部也將暫停協助廠商前往印尼,至於是否進行經濟制裁,還要進一步研究。

  而面對華裔婦女遭強暴事件可能形成另一波排華風暴,國民大會下午通過,建議政府立即停止一切到印尼的觀光旅遊及人道援助,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要求印尼政府公開道歉。

  就在印尼華人婦女人人自危的同時,當地又開始流傳著一份呼籲華人團結、自保的秘密傳單,由於到目前為止,真正遭強暴的人數始終眾說紛紜,而大部分的指控多是靠著匿名信或是網路傳佈,有人懷疑是否有幕後團體想藉此引發更大的種族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