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案報告送國會柯林頓再道歉

賴俊達 報導

  正忙著為總統職位打保衛戰的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今天(11日)就他跟前白宮實習生李雯斯基(Monica Lewinsky)的緋聞案再度表示歉意,這次道歉的對象是民主黨參議員。

  獨立檢察官史塔(Kenneth Starr)向國會提出報告後,人們紛紛預測柯林頓的總統職位還能撐多久。同時,國會中的民主和共和兩黨議員都召開會議研討對策。

  柯林頓在今天稍早時在白宮招待民主黨參議員。據參院少數黨領袖達希里(Tom Daschle)透露,柯林頓曾向他們親自道歉。柯林頓還告訴他們,將會就他跟李雯斯基的婚外情,繼續向家人、朋友和美國人民坦白。柯林頓稍後在華府的總統科技獎頒獎典禮上,再一次表示歉意。

  同時,眾院領袖即將考慮如何處理獨立檢察官史塔的報告。據說,報告中的某些內容足以讓總統遭到彈劾。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海德(Henry Hyde)表示,他和他的同僚打算將報告中的部份內容,透過網際網路向大眾公開。據熟悉內情的人士說,史塔在報告中指控柯林頓為了掩飾他跟李雯斯基的不正常性關係,而觸犯了多項罪嫌,包括作偽證、妨礙司法和濫權。其中任何一項罪名如果成立,都足以讓他遭到彈劾而下台。(賴俊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