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鯨重回冰島 首日狀況良好

蔡宜容 報導

  威鯨KEIKO今天(11日)在冰島度過它重回大海後的第一天。工作人員說,KEIKO目前的狀況良好,而且已經開始和過往的海豚說話。

  在全球兒童和保育人士的努力下,威鯨KEIKO 終於回到故鄉。在冰島學童熱切的歡呼聲中,KEIKO被送回離它兩歲被捕時不遠的港灣,一座有兩個足球場大的海底養護場。

  如果KEIKO 沒有主演《威鯨闖天關》(Free Willy, 1994),世人根本不會注意到這頭在墨西哥水族館表演的殺人鯨,因為水池太小、水溫太高,健康正日益惡化。經過有心人士的奔走募款後,KEIKO才被送到美國奧勒岡州進行復建。

  許多人批評這項殺人鯨復育計劃,因為KEIKO已經靠人類餵食近廿年,早已失去求生的本能。但在KEIKO重回大海的這一天,除了祝福,沒有人再多說什麼。

  KEIKO 能不能自己學會覓食,還是個大問號。可喜的是,工作人員發現,KEIKO已經開始和附近一些好奇的海豚溝通交談,未來希望它能碰到其他的殺人鯨。不過目前看來,它最好的玩伴還是人類。(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