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訪南非彌平歷史恩怨

錢莉華 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昨天(10日)訪問南非,這是南非放棄種族隔離政策(Segregation / Apartheid )之後,女王第二度造訪。

  南非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以二十一響禮砲和儀隊隆重接待。女王是訪問完另一個非洲國家迦納之後,才轉到南非訪問。和姆貝基會面後,她在下榻旅館會見了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伊莉莎白二世此行的重頭戲之一是對1899年英國發動的安格魯布耳戰爭(Tweede Boerenoorlog)道歉,修補歷史恩怨造成的裂痕。

  當年德蘭士瓦(Transvaal Republic)和奧蘭治自由邦(Orange Free State)兩個共和國發現金礦,英國人覬覦入侵,殺害了好幾千名當地的波爾人;而在統治期間還殺害了數萬人。目前,這兩個地方都劃歸南非統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