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加入聯合國

劉斐青 報導

  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東帝汶今天(27日)正式加入聯合國,成為第191個會員國。

  聯合國大會在掌聲中通過了安理會的提議,正式接納東帝汶成為聯合國第191個會員國。第一任總統古斯矛(Xanana Gusmão)在大會發表演說表示,東帝汶未來的挑戰是要化解種族之間的仇恨,加強族群融合。十七年來古斯矛帶領東帝汶人民爭取自由,還被印尼政府監禁了七年,如今總算有了成果,古斯矛心中自是百感交集。

  會後古斯矛和聯合國秘書長安南(Kofi Annan)一起參加新會員國的升旗典禮,東帝汶的國旗是紅黑黃三色、背景上有一顆白色的星星,象徵著爭取獨立自由的艱辛。

  東帝汶經葡萄牙好幾世紀的統治及印尼長達二十四年的血腥佔領之後,終於在今年5月20號獨立,成為二十一世紀最新的國家,不過同時是世界上第20個貧窮國家,如何面對迫切的經濟問題是東帝汶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劉斐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