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高鐵出現未爆彈 恐怖再現?

王德興 報導

  至於在國際焦點,西班牙警方昨天又在高速子彈列車的鐵軌上,發現一枚未引爆的炸彈。初步鑑定成份,這枚炸彈和三月中造成兩百人死亡的攻擊事件雷同,也讓西班牙境內再度籠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中。

  西班牙高速鐵路的軌道上,發現一個重達十到十二公斤的炸彈。一名鐵路員工在巡邏發現後,立刻通知警方前來處理,所幸當時並沒有火車經過。發現炸彈的鐵路幹線是由首都馬德里通往南部大城塞維亞,這條幹線行駛的是西班牙有名的子彈列車,它範圍廣闊的交叉路線成了恐怖份子覬覦的最佳目標。

  西班牙本週正好適逢復活節假期,許多民眾準備在假日前返鄉,不過鐵路幹線已經暫時封閉停駛,讓數千名旅客被困在各大車站內是進退不得。漫長的等待讓許多人十分無奈。

  媒體報導從炸藥和銅線引信判斷,似乎和馬德里鐵路爆炸事件中使用的炸藥是如出一轍,目前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罪。西班牙政府方面也已經進入高度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