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柯爾艦案 主嫌落網

綜合報導

  美國打擊恐怖組織有重大進展。涉嫌破壞美國軍艦「柯爾號」(USS Cole DDG-67)並策畫多起爆炸案的主嫌落網了。同時上個月(10月)峇里島爆炸案中,製造炸彈的主謀也被逮到。經調查,兩人都與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組織有深厚的關係。

  美國情報單位憋了兩週,終於透露逮到賓拉登的重要幹部納西里(Nasir Abd Al-Karim Al-Wahishi),目前正在某個地方審問他。據說他已供出正在策畫中的幾件陰謀,以及吸收那些人搞破壞等重要情報。

  過去納西里幹下不少大案子。除了四年前(1998年)美國駐肯亞大使館爆炸案(1998 United States embassy bombings)外,兩年前(2000年)策畫美國軍艦「柯爾號」爆炸案的也是他。今年年初還企圖攻擊郵輪、屠殺西方觀光客。

  此外,印尼警方也逮到峇里島爆炸案的主謀之一薩慕卓(Imam Samudra)。調查發現,此人曾在凱達組織(Al-Qaeda)受訓。上個月峇里島爆炸案,炸死一百八十多人的炸彈,就是他做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