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葉派反聯軍 伊境內衝突不斷

蔡宜容 報導

  伊拉克境內的什葉派民眾連日來和以美軍為首的聯軍爆發衝突,首府巴格達城內煙硝四起;聯軍在此地的去留,面臨最關鍵的決擇時刻。一群伊拉克民眾站在被擊毀的美軍坦克上歡欣鼓舞,高喊勝利。

  一架美軍直升機在上空盤旋巡視,美軍和什葉派民兵之前才剛在這裡爆發激烈的槍戰。什葉派教徒抗議美軍佔領伊拉克的行動展開後,幾天內,已有八名美軍被殺。民眾向記者展示被美軍轟炸的慘狀和損失;一群人對著被焚毀的家園祈禱,情緒激動。

  在伊拉克人口中佔大多數的什葉派教徒,原本和美軍相安無事,現在竟群起反抗,局勢急轉直下,對美軍和各國聯軍相當不利。在巴格達和附近城鎮,不時可看見衝突後竄起的濃煙;英軍也在另一個大城巴斯拉,和示威群眾爆發槍戰。

  美國駐伊拉克行政官員宣布,將發動這次反佔領示威的什葉派領袖薩達視為不法份子,並下令加以逮捕。這是否可能激起什葉派民眾更大的反彈情緒,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