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國五大城示威爆流血衝突

綜合報導

  週末伊拉克五個大城的什葉派激進份子串連,發生大規模示威,示威很快爆發流血衝突。群情激憤的什葉派攻擊聯軍,造成七名美軍喪生、二十多人受傷;而伊拉克人死傷人數則多達兩百多人。

  雖說和平示威,但頗有來者不善的味道。果然很快發生暴動。在巴格達的衝突中,聯軍跟伊拉克民眾爆發激烈槍戰,地面部隊甚至召來戰鬥機和攻擊直昇機支援。在那札夫的衝突更長達數小時,什葉派激進份子攻佔政府機構和警察局。美軍以優勢火力奪回控制權,但也付出慘痛代價,至少有七名美軍喪生、二十多人受傷。

  事發後,雙方互控對方先開火,但瞧瞧伊拉克人用火箭炮攻擊義大利部隊的裝甲車,實在很難理解示威目的是和平訴求。聯軍撤出,暴動示威震驚聯軍,伊拉克讓人口佔多數的什葉派享有更大的政治權利。

  因為過去流血衝突或恐怖活動,多半是前總統海珊所屬的遜尼派幹的;如今什葉派也訴諸暴力,顯見今日伊拉克正處於危險的轉捩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