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綁架日人 要脅日本撤兵

劉秀瓊 報導

  至於在國際新聞,伊拉克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回教聖戰旅,綁架了三名日本人作為人質,同時還拍攝了一捲威脅性十足的錄影帶,揚言錄影帶播出三天之內,日本自衛隊還不從伊拉克撤軍的話,就活活燒死這三個人。

  伊拉克激進份子拿把長刀在人質頭上晃來晃去,人質矇上了眼睛,因此反應並不激烈。除去眼罩後的這段畫面,驚心動魄地呈現他們的恐懼,看過的人也感同身受。這段影片從阿拉伯半島電視台向全世界播放,綁架他們的回教聖戰旅還在片頭聲明中撂下狠話,要求日本迅速從伊拉克撤軍,否則將活活燒死這三名人質。

  日本政府隨即成立應變小組營救人質,不過日本政府已表示,自衛隊任務是支援重建伊拉克,因此不會撤軍。被綁的三人都是平民,三十二歲女性高遠菜穗子是志工,支援照顧伊拉克兒童;兩位男性,一是三十四歲的自由記者郡山總一郎,一是十八歲的高中畢業生今井紀明,他來伊拉克是想觀察國際和平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