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動亂 義國記者遭綁架

綜合報導

  伊拉克掀起一波綁架外國人質的風潮,總共有十二個國家、約四十名人質遭到挾持。而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召開了美國對伊拉克宣戰之後的首次記者會,指出美國考慮還要增兵伊拉克;但是布希政府也強調,這並不會並不會影響伊拉克政權在六月三十日移交的期限。

  戰後的伊拉克,昨晚又爆發了激烈的槍戰。美軍在巴格達近郊的法魯加遭到回教民兵的大規模攻擊,雙方在夜色中的猛烈交火,整個情景簡直就像回到了開戰期間,美軍和回教民兵的停火協議形同廢紙。

  同時在當地的外國人,一夜之間又有四名義大利人和一名法國記者遭到綁架;綁匪要求義大利從伊拉克撤軍。而布希總統今天澤召開了波灣戰後首度的記者會,外界質疑,他的反恐戰爭就像當初九一一事件一樣,根本沒有善盡未雨綢繆、防範未然的工作;不過布希則是完全否認。布希還很堅定的說,他將會在年底大選中順利連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