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安檢花15億漏洞百出?

綜合報導

  雅典奧運史無前例地花了15億美金加強防護。不過英國小報週日鏡報卻報導說,一名記者混入奧運開幕式,不僅在現場留下一枚假炸彈,還能近距離接近國際政要,可見奧運安檢有漏洞。

  英國小報週日鏡報以恐怖份子的夢想為題,報導記者葛拉漢闖關的故事。喬裝成卡車司機的葛拉漢,五週之前在未經身家調查或正式面談的情況下被雇用,之後他以麥可邁斯和羅伯賓拉登等名字的通行證,自由進出奧運主體育場,而卡車載的各種貨物也沒有經過徹底檢查。

  最後他在現場留下一個裝了看似塑膠炸彈的黏土和電池、線圈等疑似假炸彈的背包在現場;同時在開幕式中,他站在距離英國首相布萊爾等國際領袖,只有十八公尺的範圍內。雅典奧運籌備會立即指控這則報導錯誤,誤導民眾。

  籌備會強調,所有工作人員的身家調查全是祕密進行,詳細資料能立即調閱出來查核,同時安全人員的配置是運動員人數的七倍,希望建立嚴密的防護網,保護選手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