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士兵遭擄 美政府拒談判

綜合報導

  伊拉克的人質危機不斷出現新的狀況,昨天首度傳出有美國士兵遭到俘虜;但美國政府態度強硬,拒絕任何談判條件;但一連串的狀況,已經讓當地駐守的美軍倍感壓力。美軍指揮官基米特就在記者會上,體力不支,當場昏倒。

  伊拉克叛軍昨天公佈遭遇綁架的美國大兵畫面,希望跟美軍交換犯人,但是美國政府的態度非常堅定。三名獲得自由的日本人質已經在杜拜準備登機,預定今天就會回到日本;另外兩名日本記者也平安獲釋。不過還有十五個外國人在伊拉克下落不明。

  另一方面,美軍跟回教什葉派的停火談判,宣告破裂;美軍指控叛軍根本是利用和談掩護,祕密整軍加強火力。美軍既要爭取時間營救人質,還要全力應付難纏的伊拉克游擊隊,工作壓力顯現在美軍指揮官基米特的身上。原本還在做簡報的他,突然低下頭來,撞上了麥克風。基米特後來說他只是得了感冒,休息以後已經沒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