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遭綁加國及捷克人 平安獲釋

林佳蓉 報導

  伊拉克的人質危機再度傳出好消息,又有一個加拿大人和三個捷克人安全獲釋;算一算,目前只剩下美國人和義大利人被挾持。而這兩個國家都有出兵到伊拉克,他們的人民也因此成為綁匪的主要目標。

  三十三歲的加拿大人法德勒這個月初在那札夫遭到綁架,歷劫十天終於平安獲釋,他的健康狀況良好。法德勒到伊拉克,主要是為了幫助當地年輕人重新生活。由於他有敘利亞血統,綁架他的民兵組織因此放了他。這三名捷克記者也在昨天獲得釋放,身體和精神同樣也都不錯,他們說綁匪還向他們道歉。

  在伊拉克的外國人成為被綁架的目標,一度有十二個國家,共四十人成為人質。不過這幾天相繼有日本人、法國人、大陸人和俄國人獲釋。綁架的民兵組織透過獲釋的人質放話說,以後會以美國人為首要目標。果然就在剛才證實,又有一名美軍被綁架。

  除了綁架人質,民兵組織還在領袖薩德的策動下,在那札夫等城市持續製造動亂,讓美軍的維安工作越來越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