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再起?俄客機連環墜

劉秀瓊 報導

  俄國傳出兩架民航客機連續墜毀的空難事故。兩班從莫斯科機場起飛的國內線客機,不久之後,相繼從雷達螢幕消失,接著兩架飛機先後墜毀,機上共九十名乘客全部罹難。由於其中一架飛機曾經發出遭劫機求救訊號,俄國研判這可能是恐怖份子的蓄意攻擊,各地機場已經加強安檢。

  斷成好幾節的飛機殘骸散佈在小麥田中,其中較完整的機尾部份可以看見班機的編號;另一個墜機地點,距離第一架班機的失事區域大約七百公里,地面上到處是殘骸與罹難者屍體。救難人員正在尋找黑盒子,墜毀的兩架民航客機就是畫面上這種俄製圖波列夫(Tupolev)噴射機,在莫斯科機場先後起飛,不久後就從雷達螢幕上消失,中間相差時間大約一分鐘。失事之前,其中一架飛機的駕駛曾經發出被劫機訊號,接著兩架飛機分別墜毀。

  目擊者說,在空中看到一團火光後,接著就聽到爆炸聲。俄國當局不排除車臣恐怖份子發動攻擊的可能,目前已經展開調查。機上乘客的家屬在機場等不到家人,卻聽到一連串壞消息;當局對失事原因三緘其口,兩架班機同時墜毀還是俄羅斯頭一遭,莫斯科機場加強對登機乘客的安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