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直升機 凱達新武力?

蔡筱雯 報導

  最近美國接連發佈恐怖攻擊的警訊,還把紐約、華府的五座摩天大樓列為警戒目標,今天美國傳出更多情報,原來凱達組織可能利用直升機、豪華轎車、遊艇等等工具,作為攻擊武器,對大都市構成更大的威脅。

  美國警方最近對於卡車特別注意,擔心成為載運自殺炸彈的工具,不過最新情報卻說,凱達份子可能改用加長型豪華轎車或廂型車,一樣能載運大量炸藥,但外觀比較不起眼,更容易滲透。

  在紐約上空的觀光直升機,也可能成為武器,不但可能運送炸彈,還可以在大樓上方散播生化武器,製造混亂。港口停泊的遊艇,也有潛在的危險,因為當局對於小型遊艇規範並不嚴格,有可能被歹徒利用。

  這些情報都把攻擊矛頭指向紐約,不過紐約當局並不會因噎廢食,汽車和直升機的活動都沒有受到阻礙,只是加緊海陸空的戒備,三個星期後美國共和黨大會就要在紐約召開,紐約全面警戒,絕不容許恐怖份子影響民眾日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