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抵巴國 僑胞熱情迎接

夏至賢 何家俊

  陳總統出訪中美洲,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抵達巴拿馬。當地媒體以頭版報導,陳總統來訪的消息,報導中還強調台灣字眼。而陳總統在行程中,也再度發表重要談話,總統表示,願意主動放棄總統解散國會權,推動正副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一起辦理。同時他也提到,監察院長可以考慮由吳伯雄接任!

  翔遠之旅第二站,陳總統抵達友邦巴拿馬,在下榻飯店前,迎接陳總統的是熱情僑胞。當地報紙還以頭條報導陳總統來訪,標題就強調台灣。陳總統同時會晤巴拿馬新任總統馬丁杜里荷,還邀請馬丁到台灣訪問,雙方都同意兩國,應該有更多合作,台巴關係只會更穩固。

  全力拼外交,陳總統不忘記台灣憲改工程。同樣是在飛機上發表重要談話,陳總統為憲改第二階段目標定調。陳總統說願意放棄解散國會權,向總統制跨近一步。陳總統還要推動兩年一次選舉,總統大選將與立委選舉一起辦,第六屆立委延任到2008年。(夏至賢 何家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