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登海虎艦 入水視察軍演

夏至賢 張良信  / 高雄市

  陳總統上午搭乘的是海虎號潛艦,潛艦在出港之後,立刻沈入水面,陳總統也過潛望鏡觀看操演狀況,而這艘海虎號潛艦,今天也比照空軍一號專機,正式被命名為海軍一號。

  陳總統在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和國防部長李傑的陪同下,登上海虎潛艦,二年半前陳總統曾登上海龍,這二艘荷蘭製的潛艦已在台灣水下服役十五年,是目前海軍唯一的水下主力艦,為了安全,海陸空軍全程加強戒備,海上有拉法葉艦,陸上有IDF警戒,潛艦下潛到五十公尺到一百公尺的深度,沒有對陳總統的腹部傷口造成影響,陳總統透過十多公尺的潛望深度,了解海軍的戰備情況,經過二個小時的航行順利回港。

  對於外界認為這個行程是為軍購說項,總統府強調行程規劃是整體的,不是針對某個軍事行程,更不是為軍購,不過海軍在行前簡介,多次表示他們現在保養有餘,軍艦不足,希望能夠增加軍備提升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