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新總統就職扁出席觀禮

綜合報導

  巴拿馬今天舉行新任總統就職典禮,陳水扁總統和其他十國元首坐在台上觀禮,備受禮遇。不過,原本預期能和同樣出席典禮的美國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碰面,卻沒有碰到;倒是外交部長陳唐山巧遇鮑爾,向他自我介紹是台灣的外交部長。而晚間陳總統和當地僑胞會面,跟僑胞大合唱,場面輕鬆愉快。

  士兵拿著衝鋒槍在場外戒備,確保巴拿馬總統就職大典的安全。陳總統和其他十國元首坐在台上,見證歷史性的一刻。美國國務卿鮑爾也出席會場,卻沒有與總統正式會面,倒是和外交部長陳唐山巧遇,陳唐山趕緊向鮑爾表示他是台灣的外交部長。

  沒有浪費一點時間,陳總統作東,利用小型高峰早餐會招待海地與貝里斯等國元首。晚間也抽空和當地僑胞會面。

  忙了一天,總統與僑胞大合唱時顯得心情愉快,這也是此次出訪陳總統首度與僑胞會面。海外一家親,大家握手寒暄,總統強調這次拼外交雖然辛苦,但一切都值得。

  結束巴拿馬最後一個行程,總統休息一晚,繼續前進貝里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