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偷渡客聚集西門町大樓

陳美喬 黃逸帆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西門町,竟然出現藏身在大樓的,中國偷渡客集中營,數十名來路不明的中國人士,住在裡面,,靠著非法打工,自成小天地,華視記者今天實地獨家探訪。就在西門町鬧區,記者後方這棟幸福大樓,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裡面分割成二百多間小套房,加上房租便宜,變成許多中國女子的棲身之地。我們實地走訪這棟大樓裡面,管理員一看到有人探訪,聽到記者詢問中國偷渡客的字眼,顯的相當緊張。

  管理員從來不過問訪客身份,讓我們來到五樓,走出去,馬上感覺到,空氣相當悶,光線很昏暗,二旁都是各自獨立的小套房,右邊一間看進去,人去樓空,才剛搬走,其他大門深鎖,相當冷清,只有遠遠的傳來麻將聲。我們繼續往前走,沙發旁邊還有通道,一樣住人,終於我們看到一隊男女,他們看到我們,感覺馬上提高警覺,但是露出濃濃的鄉音,馬上讓他們漏餡,這名從中國來台的女子,在這棟大樓收垃圾,賺取微薄費用,但是生病了,無法繼續工作。(陳美喬 黃逸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