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劣質家具 公開辨別技巧

黃詩琪 王永秦  / 台北市

  到底要怎麼選購,才不會買到中國劣質傢具?我們實地到各傢俱店走訪,正派的業者傳授,民眾可從縫線、海綿、上漆以及金屬配件等四大項,來辨認劣質傢具。

  大街上,琳瑯滿目的傢俱店,不管是沙發,桌子,從外觀看起來都好像很漂亮,但實際上很多家具業者表示,目前台灣有五成以上的家具是中國製造,不見得耐用,到底怎麼買才不會買到劣質貨,業者說,首先要看泡棉,劣質的中國貨,內材偏硬,但一般優質的一押就很容易恢復彈性,再來車縫,不好的縫線雜亂,會露出線頭,好的,車工相當完整,另外五金零件也大有學問,優良的是純K金,劣質的很容易脫落,最後就是看上漆,不好的漆會不均勻,好的不但表面光滑,每一面顏色也一致,除了這些小細節,最好還是找事信賴的店家,不要貪小便宜,比較有保障。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最好貨比三家,產品裡外看仔細,售後服務也要問清楚,免得買到中國劣質貨,吃虧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