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張俊宏電話 李敖賠百萬

黃詩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名作家李敖,在四年前,為了環球電視台的生存問題,在節目中,批評環球電視台老闆,民進黨立委張俊宏是縮頭烏龜,還在電視上公開張俊宏的住家,手機電話,張俊宏因此向李敖索賠一千萬,最高法院最後判決,李敖賠償三百萬元,雖然李敖說,他一毛錢也不會付,但張俊宏則強調,這樣的判決,能讓踐踏言論自由的人,有所節制。

  這是兩千年,環球電視台,因為經營不善,宣佈倒閉,積欠員工好幾個月的薪水,大批職員跑到門口抗議的畫面,當時同樣也是環球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的李敖,更是在節目當中,批評電視台老闆,民進黨立委張俊宏,是縮頭烏龜,企圖消滅環球,甚至公佈張俊宏的住家,手機號碼,鼓勵觀眾打電話去抗議,張俊宏向李敖索賠一千萬元,而最高法院認定公布電話,侵犯到個人隱私權,李敖必須賠償三百萬,但李敖說,他一毛錢也不會給。

  雖然說李敖說,民意代表的電話,本來就可以讓大家知道,但張俊宏認為,踐踏言論自由的人,應該有所節制張俊宏說,如果這筆三百萬元的賠償金拿到,要成立基金會,讓言論自由不再氾濫=保障個人隱私,給社會一個良好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