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連三爆 塔巴希爾頓死傷逾兩百人

綜合報導

  國際間連續發生好幾起恐怖攻擊事件,美國跟印尼駐外使館都成為下手的目標,而最嚴重的是埃及希爾頓旅館爆炸,造成兩百多人死傷。救護車的警笛響徹夜空,傷患不斷送到急診室,超過一百名的傷患,讓附近幾家醫院全都手忙腳亂。

  這起爆炸案發生在埃及紅海邊的度假勝地塔巴(Taba),四星級的希爾頓飯店慘遭強力炸彈的攻擊,旅館大樓的前半部幾乎完全炸毀,連一公里以外的民眾都聽到了轟然巨響。兇手似乎是針對正在埃及度假的以色列遊客發動攻擊。由於傷患太多,以色列政府派出專機到埃及接運傷患回國救援,不少民眾也自動到醫院排隊捐血,幫助傷患。

  埃及另外還發生兩起規模較小的爆炸,地點也都在紅海邊的度假區。目前有兩個回教組織出面承認犯下三起爆炸案。

  伊拉克的喜來登旅館也很不平靜,兩枚火箭砲毀壞了旅館的玻璃,讓外國旅客和記者飽受驚嚇。

  另外,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的阿富汗,也傳出使館區遭火箭攻擊。所幸爆炸地點距離美國大使館還有一段距離,因此沒有人員傷亡;同樣是使館區的攻擊事件,地點轉到法國巴黎,印尼大使館外被人放置爆裂物,爆炸把使館的玻璃窗幾乎全部震碎,也因此造成九個人受傷。巴黎警方事後迅速封鎖現場,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