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喪禮四十領袖誌哀

鄭朝文 報導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的葬禮,剛剛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近四十幾個國家的領袖、政要送他最後一程。他的遺體隨後將運回西岸拉瑪拉(Ramalla)安葬。

  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的葬禮採用軍禮儀式,沒有對外開放,而是在開羅市郊、警衛森嚴的的埃卡拉軍營裡一座小型清真寺舉行,由埃及最高穆斯林教長主持簡短祝禱儀式。阿拉法特的靈柩面朝聖地麥加方向,上頭覆蓋了巴勒斯坦旗幟。儀式後,靈柩安置在一輛由六匹黑馬拖曳的砲車上,由小型送葬隊伍護送,前往軍用機場,要趕在日落之前(台北時間晚上十點前),回到約旦河西岸的長眠之處拉瑪拉下葬。

  在短短的移靈路程上,沿途有不少民眾圍觀目送。地主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和前來觀禮的各國政要,依序和巴勒斯坦前總理阿巴斯(Mahmoud Abbas)領導的巴人代表團握手、擁抱誌哀。

  阿拉法特病情惡化,大家早已經有最壞打算,但他去世的消息仍讓巴勒斯坦人沈痛哀傷;有人用鮮花、燭光為他祝禱;有人舉著海報肖像,走上街頭,高呼口號,表達心中的哀痛。猶太人的感受可能五味雜陳。右派人士歡欣鼓舞,但大多數人冷漠之餘,還帶一些焦慮。擔心後阿拉法特時代,以巴情勢可能會更加紊亂。(鄭朝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