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高峰會 以巴新契機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昨天(12日)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四年內投入資本,協助巴勒斯坦建立一個真正自由的國家。布希在和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短暫的會晤後,在白宮發表上述看法。另外,布萊爾呼籲支持巴勒斯坦的新領導人,建立一個民主國家。外界因此揣測,英、美兩國對以巴和平的進程可能有新的規劃。

  在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剛下葬幾個鐘頭之內,英國首相布萊就飛往華府,和美國總統布希會晤。兩人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短暫會晤40分鐘後,布希在記者會中宣布,美國將在未來四年動用國力,協助巴勒斯坦建立一個真正自由的國家。英國首相布萊爾則呼籲,支持繼任的巴勒斯坦領袖,共同建立一個民主國家。

  而各國觀察家則認為,美國可能利用阿拉法特過世、巴勒斯坦權利真空的機會,要求以巴雙方各退一步,以謀求中東的和平新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