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 國會宣佈無效

王德興 報導

  國際間最受矚目的是烏克蘭總統大選爭議,反對派在掌握議會多數優勢後宣佈選舉無效,不過由於國會並沒有取消選舉結果的權力,因此這項宣佈並沒有真正的法律效力,也讓烏克蘭內部動盪仍持續進行。

  烏克蘭總統大選的爭議持續發酵,大批群眾不畏嚴寒聚集在街頭進行抗議活動,烏克蘭國會則召開緊急會議尋求解決方案,在經過3個小時的激辯,反對黨動員議會多數的優勢,同時還在會場內發橘子,為緊繃的國會帶來些許輕鬆的氣氛,最後的表決結果通過了選舉無效和對中選會的不信任案。

  不過由於議會並不具備取消選舉的法律權力,因此這項舉動只代表反對黨象徵性的勝利,並未化解大選帶來的政治危機,另外歐盟等西方國家呼籲烏克蘭應儘速重新舉行大選,而支持執政黨候選人亞努科維奇的俄羅斯高層強調選舉爭議必須依法解決。雖然烏克蘭許多地區都有反對黨支持群眾,但東部卻有大批民眾挺身支持當選人亞努科維奇,烏克蘭的選舉紛爭似乎一時間還找不到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