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礦坑爆炸近兩百人生死未卜

張嘉君 報導

  中國又發生煤礦災變了。陝西西安北部一處礦坑上午突然大爆炸,搜救人員已經救出120人;不過估計還有將近170人受困,目前生死未卜。這次發生礦災的地點位在陝西西安以北100多公里、銅川礦務局的陳家山煤礦,上午7點左右將近3百名礦工進入坑道下作業,沒有多久卻傳出爆炸。

  搜救人員馬上深入距離地面8千公里的坑道下進行救援,結果陸續救出接近坑道口工作的1百多人;不過其中少數幾人都有嚴重的一氧化碳中毒現象,另外將近2百人目前生死未卜。陳家山煤礦是一個年產原煤230萬噸的國有煤礦,照道理監測標準已經比民間煤礦廠嚴格,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

  中國今年礦災頻傳,幾乎每個月都有災變,也奪去不少人命;十月底河南也才發生巨大礦災,造成148人死亡。總計今年以來,因為礦災而喪命的礦工人數逼近6千人,中國礦工的死亡率以及煤礦災變率都位居世界第一。國際煤礦能源組織還一度警告要各國抵制中國煤礦出口,一直到他們大幅降低礦工公安意外為止,沒想到制裁的行動還沒正式落實,就又發生了如此嚴重的重大災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