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烏拉圭 烏克蘭外電綜合報導

劉秀瓊 報導

  在國際新聞方面,阿富汗民兵綁架三名為聯合國工作的外交人質,要求多國部隊撤出阿富汗;烏克蘭舉行大選,兩位主要的競選對手得票率相當接近,目前計票工作還在進行;另外在南美的烏拉圭總統大選,選情已經明朗,由左派的候選人贏得多數,篤定當選總統。

  阿富汗民兵綁架的三名人質,分別是北愛爾蘭、菲律賓和科索沃,其中來自科索沃的是一名女性。他們三人都是聯合國派駐阿富汗的外交人員。三人被綁在一起坐在地上,表情驚恐,這捲錄影帶是星期天送到當地電視台,綁匪要求聯合國和英國撤出阿富汗,要求美國釋放所有被關的回教徒,否則就殺掉人質。

  烏克蘭的大選正在開票,不過兩位主要候選人現任總理雅庫維奇和亞斯宣柯票數都沒過半,但是相當接近,雙方陣營都緊盯開票作業,防止對方舞弊,氣氛相當緊繃。

  至於在烏拉圭的總統大選,選民就鬆一口氣,左派候選人,現年六十四歲的維克茲得票率超過五成,篤定當選總統,支持者相當興奮,在街頭揮舞國旗慶祝。維克茲主張為窮人謀求福利,爭取更多的工作機會,因此贏得大多數選民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