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萬支蠟燭為66萬名愛滋兒祈福

張嘉君 報導

  明天是全球愛滋日,全世界愛滋感染人口最多的南非,率先舉行了一個大型的燭光祈福會,為感染愛滋的六十六萬名孩童祈福,期待他們能盡快獲得治癒,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國的民眾齊聚南非普利托里雅大樓外,點亮六十六萬支蠟燭,這六十六萬枝蠟燭象徵南非六十六萬名感染愛滋病毒的孩童,他們期待染病的孩童,都能盡快獲得治癒,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如果不是爸爸染病傳給媽媽,再傳給孩童,孩童怎麼會輕易感染上致命的愛滋病,如果這個狀況沒有得到控制,明年南非染愛滋的人數可能會是今年的兩倍或三倍之多。

  事實上愛滋對於南非有相當大的影響,由於染病的人都是有生產力的人,因此才帶來貧窮。此外女性更是最無辜的被害者,十五到二十四歲當中有76%感染愛滋的都是女性。幾乎過半數女性都跟愛滋病患住在一起。專家研究,2015年以前,五百七十萬名孩童可能將失去雙親當中的一人。寄養專家根本來不及安排為數眾多的孤兒。南非嚴重的愛滋問題,還使得當地人的平均壽命,可能從六十歲下降成為四十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