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愛滋患增五百萬人 非洲最多

劉秀瓊 報導

  十二月一號是世界愛滋日,全球各地紛紛舉辦各種活動,關懷愛滋病患,宣導防治愛滋病的蔓延。愛滋病患人數最多國家集中在非洲,絕大多數是因為民眾沒有使用保險套的習慣,專家說如果性行為不使用保險套等於謀殺一個人。

  瑞士舉行燭光晚會,愛滋病患人數次多的印度舉行音樂會,俄羅斯兒童用紅色紙折鬱金香。許多人在世界愛滋日這天勇敢的說出我罹患了愛滋,看看以下這些數據,全世界有三千七百二十萬成人與二百二十萬兒童暴露在帶原者群中,今年罹病人數又增加了五百萬人,其中半數在二十五歲以下,不管世帶原或是發病,有九成五以上多集中在開發中國家,其中多數在非洲,主要原因是民眾沒有是使用保險套的習慣。

  十幾年前在美國發起對抗愛滋的帶原者克來姆就呼籲同性戀團體,要保護性伴侶的安全。現在最令人擔心的現象是,女性染病人數也節節上升,在美國黑人女性罹患愛滋是白人女性的十八倍,在非洲每天有六千多人死於愛滋,其中多數是女性,女性成了高危險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