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愛滋說不 印度路跑全面宣戰

蔡宜容 報導

  十二月一號是世界愛滋日,全球各地紛紛舉辦各種活動,關懷愛滋病患,宣導防治愛滋病的蔓延。全球愛滋病患人數次多的國家印度,舉辦路跑活動,而俄國則有大規模的遊行,呼籲政府和民間一起合力對抗愛滋。印度藉著世界愛滋日路跑活動,宣示將對愛滋全面宣戰。台上的孩子和一般的孩子有些不一樣,他們都是HIV 的帶原者。

  印度目前有五百一十萬名愛滋病患,僅次於南非。這還不包括兒童的部分。印度愛滋病童估計約在六萬到十萬之間。許多愛滋兒遭到歧視,無法接受教育和醫療,甚至連孤兒院都不收,最後只能淪落街頭,形成更大的社會問題。

  在世界愛滋日這天,病童們觀賞各項歌舞表演,和許許多多認識愛滋的畫作,但他們更需要的是長期的關懷與支持。在俄羅斯首府莫斯科街頭,反愛滋人士發起遊行活動,並分送保險套給大學生。

  衛生官員指出,政府單位正盡全力降低治療成本,增加防治預算。但另一個問題是,這個社會普遍不了解目前愛滋蔓延的嚴重性。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出爐的報告,東歐和中亞的愛滋人口已高達一百四十萬人,在不到十年內增加了九倍多。其中俄羅斯是愛滋蔓延最快的地方,顯示防治愛滋工作已不同忽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