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機器人設計靈巧細緻

王德興 報導

  許多人對機器人的想法,似乎仍停留在呆板又笨重的刻板印象,但是隨著新科技的發展,現代機器人不但越來越靈巧,就連外型設計也越來越精緻,日本最新的機器人大展中,就有仿效鴕鳥和天鵝外型設計的機器人,非常有趣。

  昏暗的舞台上,這發亮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乍看之下像月亮,長長的腳卻又有點像是澳洲的鴕鳥,原來這就是在日本舉行的機器人大展。絢麗燈光和舞蹈的搭配,呈現出絕佳的舞台效果。這款智慧型的代步機器人,最高時速可以達到每小十一點三五公里,讓人輕鬆享受散步的樂趣,只不過這大鴕鳥目前最多只能承載六十公斤,仍有許多改進的的空間。

  接著這款超眩天鵝造型的智慧型輪椅出場,立刻吸引全場的焦點,它不但可以散發出五彩繽紛的色彩,流線的外型充滿了超現代感,甚至還可以調整各種角度,讓您保持最輕鬆的姿態。隨著現代科技的日新月異,機器人的設計也越來越有人性化,搞不好像科幻電影中有表情有思想的機器人﹐很快就會出現在你我身邊了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