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戰警護鈔無敵

黃文良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運鈔車搶案頻傳,國內有一家保全公司,最近正準備從日本引進一種最新研發成功的護鈔機器人,這種機器人不但能跟著保全員,把鈔票運到任何地方,遇到歹徒攻擊時,甚至還會主動反擊。業者希望能利用這種新型機器人,嚇阻搶匪劫鈔或是監守自盜。

   保全人員身穿防彈背心、手持電擊棒,從銀行裡走出來,小心翼翼的提著保險櫃,把現金送進運鈔車,不過這種人身護鈔的局面,將會改觀。國內的保全業者,將從日本引進一種護鈔機器人,來執行護送鈔票的勤務,這部看起來像大型吸塵器的護鈔機器人,其實可以當成一部刀槍不入的小坦克,他可以如影隨形的跟在保全人員身邊,連上下樓梯都行動自如,一點都難不倒他,不過最重要的是,如果有歹徒想要攻擊機器人,他會用灑網、電擊、噴瓦斯三大武器來反擊,保全業者表示,會引進機器人,主要是考慮運鈔員的安全,業者說,一但使用護鈔機器人,歹徒考慮到行搶的困難度,自然就不會輕舉妄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