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 最高法院裁定重選

蔡筱雯 報導

  烏克蘭大選爭議,有重大進展。烏克蘭最高法院裁定,上個月舉行的總統選舉無效必須重新選舉。至於重選日期,首席大法官建議,應該在這個月二十六號以前舉行。烏克蘭最高法院針對反對派領袖尤申柯提出的選舉無效訴訟,經過多日討論,終於做出判決。

  最高法院宣布,選舉過程舞弊情況嚴重,因為所以大選結果無效,必須重新投票。至於日期,最好是在這個月二十六號以前。聚集在首都基輔獨立廣場等待消息的數萬群眾,得知判決結果後,高聲歡呼這是偉大的勝利,為正義終於得以伸張。

  反對派領袖尤申科柯希望盡快舉行重新投票,最好能在十九號。他還敦促即將卸任的總統庫奇馬,解散內閣,並且重組中選會,以免再發生舞弊事端。烏克蘭國會在這個週末馬上就要開始馬拉松式的辯論,希望能儘速通過立法,重組中央選委會的人員。

  支持總理雅努科維奇的東部地區,聽到選舉無效的消息都感到相當忿怒,至於總統庫奇馬則建議,如果要重選就必須從第一輪重頭來過,另外推出全新的候選人來競爭,一般認為,庫奇馬這項建議是打算趁機再推出他所支持的新候選人,希望繼續掌握政治大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