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鼓手有創意心聲成音符

張嘉君 報導

  美國有一名教授籍的爵士鼓手,最近把人類心跳的聲音譜成樂譜來演奏,聽過的人都覺得相當新鮮。這名有創意的鼓手現在還能夠從心跳聲,判讀出一個人的心臟是否發生病變呢。紐約皇后區一個工作室內,這名看起來像是醫生的人,正在為一名男子纏上血壓計的偵測帶,還拿起聽診器,研究心跳。

  這個人並不是醫生,而是一名教授籍的爵士鼓專家。這名現年已經六十三歲的鼓手,過去對於前衛音樂相當有興趣,最近幾年,他迷上了心跳聲。於是找了幾個同好,經常聚集在這裡,一邊聽朋友的心跳,一邊試著編出曲風自由的爵士樂。

  編曲者葛拉夫心臟跳動的聲音不太像是碰碰碰碰比較像是答滴答答滴答答旦。葛拉夫還表示,要完成心音爵士樂,必須結合音樂素養,以及心臟專家的素養,才能達到一定的境界。他甚至打趣說,正因為他聽過太多人的心臟跳動聲音,因此現在誰健康誰不健康,都逃不過他的耳朵了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