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攝影機一覽海洋生態

蕭詔文 報導

  如果您常收看國家地理頻道,對所謂的動物攝影機一定不陌生。攝影師和科學家利用先進科技,將攝影機固定在像是海豹、海豚身上,潛入海中拍攝。這種技術有助於了解海洋生物生態,進而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珍貴的海洋棲息地。

  蔚藍深邃的海水,豐富多采的生態,過去人們絕對看不到的海洋祕密,隨著動物攝影機的發明,呈現世人眼前。1986年,任職國家地理頻道專業攝影師的馬歇爾,靈光一閃,發明這項攝影技術,從海龜、鯨魚到海豹,所有過去難以呈現的精采畫面,全部一覽無遺。

  科學家們更借重這項特殊攝影技術,成功的研究過14種海洋生物,過去人們一直以為夏威夷僧海豹只在岸邊進食,研究發現,其實他們有會鑽到海底翻石頭、找東西。動物攝影機更幫助研究人員,在北極圈厚重的冰層下,拍攝企鵝的生態。重量只有兩磅的動物攝影機,不但能記錄深度、水溫,還可以錄音。先進的科技不但滿足人們的好奇、開展視野,更幫助我們了解海洋生態、保護珍貴動物的棲息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