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赤字攀升創新高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商務部公布十月份貿易赤字高達555億美元﹐創歷史新高,美國貿易赤字攀升,主要是因為從中國等國的進口額飆到新高點。此外,前陣子居高不下的原油價格也更加擴大了美國貿易鴻溝,美國十月份貿易赤字飆升到555億美元的歷史新高﹐與九月份相比,貿易不平衡比率高達百分之八點九,其中﹐與中國的貿易逆差就高達168億美元,也創新高紀錄。

  貿易赤字攀升﹐使得美元後市看貶,一般市場預料在油價回跌,通貨膨脹疑慮消除下,美國工作機會持續增加,聯邦準備理事會還是會調升利率。專家預測﹐調幅可能是一碼,來到2.25%的水準。如果聯準會真的升息,這將是美國今年六月以來第五度調升利率,近兩年多來,布希政府企圖用相對弱勢的美元來刺激出口和抑制進口,進而達到減少貿易赤字的目的,但從最新公佈的貿易赤字來看,這項政策顯然還是無法解決美國巨額貿易逆差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