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輕原油 盤中一度破50美元

綜合報導

  受到國際局勢影響,原油價格一路飆漲,美國輕原油價格盤中一度衝破每桶50美元的大關,單日漲幅高達16%。專家指出,主要產油國的設施紛紛受戰爭和恐怖主義威脅,加上全球原油需求持續激增,才會出現短期內油價飆漲的現象。

  美國輕原油市場每桶原油價格昨天盤中一度衝到50.47美元,破50美元的心理關卡,讓能源和財經專家差點跌破眼鏡,雖然盤末價格回跌到50美元以下,不過高油價時代,確實已經來臨。根據了解,主要產油國像是沙烏地阿拉伯,煉油設備頻頻遭恐怖攻擊,俄國最大的石油公司則發生倒閉,伊朗新政府對西方政府有敵意,不願意交易,另外伊拉克因為戰爭的關係,產油和運輸設備大幅破壞。

  另外,墨西哥最近則受颶風侵襲,同樣也都影響油品出口,專家還指出,中國和印度耗能源工業大幅成長,導致全由石油供需發生嚴重失衡的現象。原油價格專家分析,飆漲的油價,對經濟成長當然有影響,而老百姓恐怕也要面對物價狂飆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